纽约论坛-美国第一中文门户网站|纽约华人网站论坛

  • 广告/合作/建议
  • admin@nybbs.com
  • 微信 nybbs888

美国代收信件,GOOGLE美国信件,独立地址,收到信后付款,平均7天收到信

搜索
纽约车小二 - 车友必备神器!一站式体验服务! 精办美国签证,解决到境后的需求(工作) 海外华人首选试管代孕,供卵,专注成功率,经验丰富,成功为无数家庭带来希望 帮您圆梦生子。欢迎咨询 美国同城分类信息网-美国分类网-美国专业的分类信息网_免费发布信息
三个月150$,六个月200$,一年350$ 美国一件直邮!! 三个月150$,六个月200$,一年350$ 美国续航教育 运费节省40% 足不出户 在线填单 上门取件 全美境内上门取件 5-7天到中国
招亚马逊留评员,一单最少10刀~预付 三个月150$,六个月200$,一年350$ 三个月150$,六个月200$,一年350$ 美国进口到中国,上门取件,派送上门,TNT,FEDEX一级代理 华侨都在玩的3D仙侠
海龟加速器 华人专属回国VPN  低至0.5元/天 下载即领现金券 高速稳定不掉线 猎豹加速器 最新VPN技术 翻墙仅需0.1秒
查看: 2574|回复: 1

Windows 让我们养成了什么臭毛病?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0-5-10 21:47:3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1,疯狂刷新

相信很多人跟我以前一样,一进入Windows桌面,就开始疯狂的刷新。否则不过瘾。其实很多从Dos,Win3.2走过来的人都知道,最早的 Windows打开一个资源管理器窗口,显示的内容就是打开的一刹那,该目录中有的文件。假设你现在用记事本在该目录保存一个txt,在资源管理器中是看 不到的,必须手动刷新。这也就是“刷新”功能的由来。之所以XP以及Vista、Win7可以看到,只是因为他们是定时自动刷新而已。只不过疯狂刷新这个 小动作被很多电脑新手学会了,认为是高手必备动作。

Linux的Gnome和KDE以及Mac OS都不用刷新,也无法刷新,无论开了什么类似资源管理器的工具浏览本地目录,无论用什么软件在该目录创建或者删除了文件,就会实时显示出来,而无需刷新。也许喷子会说:实时刷新,更浪费系统资源。其实错了,这不是实时刷新,而是文件系统回调了资源管理器(类似的工具,如Mac的Finder)的回调函数,这在软件开发行业称之为“观察者模式”,我想学过设计模式的Coder都懂吧?先进就是先进,没什么可争论的。

2,最大化窗口

我见过许多人,在Windows下一打开资源管理器,哪怕里面只有一个文件,下面做的一件事就是最大化他(点击最大化按钮,有一些所谓高手双击标题栏,甚至有一些快捷键er按Alt+空格+x)。还有的人,用着21寸液晶,1920*1080的分辨率,浏览一些宽度800的网页,还最大化浏览器,哪怕两边的白边都比网页内容宽了。这是何苦呢?

我很赞赏Mac OS的最适合大小按钮和无最大化设计,因为我曾经也有最大化的臭毛病,而现在我已经回头是岸了。

3,刚买硬盘(或者刚买新电脑)第一件事先分区

和大家一样,我以前的PC机也有分区,C盘装系统,D盘装软件,E盘是安装程序和iso,F盘影视音乐,G盘是文档和工作用的文件。看似井井有条, 而且也不担心系统瘫痪重装系统后导致重要文件丢失。

可是回头想一想,我们是不是一开始就走错了路?

如果为了让文件井井有条,程序放到/Application目录,电影放在~/Movie目录,音乐放在~/Music目录,文档放在~ /Document目录,不也是很整齐?重装系统文件为什么回丢失?这不是因为操作系统设计的有问题吗?再继续深入一个阶段,为什么要重装系统?我买了一 台电视,由于看了一个不干净的电视台,电视就瘫痪了需要重装系统?我买了一个冰箱,由于放进去了一个馒头发霉变质了,冰箱瘫痪了,我需要必须重装系统?

在 Mac下,重装系统是不会丢失个人文件的。除非你手贱,非要找到隐藏的很深的“抹盘”(也就是格式化)按钮。另外,我的macbook用了一年,从来没 有重装过,我为什么要重装呢?他哪儿对不起我了?

记得当年,我虽然刷了Slic的BIOS,但是从来不激活Windows,为啥?因为我用不了30天就需要重装系统啊。现在,终于解放了。

4,俩熟人碰面就问:嗨哥们儿,最近有什么好杀毒软件?

老生常谈的话题了。现在还有人说Linux、Mac病毒少是因为用户少,黑客不屑于开发病毒。我拜托你们稍微研究研究操作系统原理再说好不好,别再 忽悠人了。Windows下,开发病毒太简单了。最简单的,写一个批处理del c:ntldr,执行后系统就瘫痪了,虽然很容易恢复,但是他也太脆弱了吧。

还记得Win2000的一个经典漏洞吗?在需要按 Ctrl+Alt+Del登录的界面,点击帮助,然后在帮助里面:文件-打开,竟然可以访问系统文件了。 这说明什么?所有的安全系统都是一层GUI外壳啊,就是纸老虎。根本没有文件系统级的保护。就如同一个Web应用,把管理员帐号密码写在了 Javascript脚本里面。

Linux和Mac下其实如果不是抓住了某一特定版本软件的漏洞,要写病毒那是完全不可能的,无从下手啊。历史上屈指可数的几个病毒也都是针对特定版本才 有效的。而我想逗留在那些个版本的用户,可能已经入土为安了吧。

这里用汽车举个例子,PC+Windows就如同那些比较旧的面包车,仪表盘下面裸露着电线,随便一个淘气小孩拔断一根,车就完蛋了。虽然懂眼的很容易修 复,可是如果新手接错了,那么说不定整个车电路系统就完蛋了。而Mac系列就如同家庭轿车,不是暴力手段,休想把它弄坏。

说到最后,不得不承认,Windows每个版本都在进步。可是有些Windows的用户怎么就不开化呢?Win7好不容易学习了Mac OS的Dock风格任务栏,可是很多人刚装好Win7就要把任务栏调整到原来的经典风格。

√√√√√√√ 分类黄页免费登记了,越早越靠前哦!赶紧进来登记吧! http://www.nybbs.com/portal.php?mod=list&catid=20

发表于 2010-5-10 22:58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windows 本来就是漏洞多多的啦,这是不可避免的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×本站发帖友情提示
1、注册用户在本社区发表、转载的任何作品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社区认同其观点。
2、如果存在违反国家相关法律、法规、条例的行为,我们有权在不经作者准许的情况下删除其在本论坛所发表的文章。
3、为了防止垃圾信息,您发布的帖子内含有任何连接或者网址,将会被系统自动进入审核状态,我们将会在6个小时内给予审核
4、如您有任何问题请随时加微信 nybbs888 或者 admin@nybbs.com  

纽约论坛官方代购,所有产品均为美国直邮!正品保证!需要请加微信haiwaigoucom
值得买

纽约论坛官方微信

客服服务

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六 8:00-17:30

广告联系 admin@nybbs.com

客服QQ点击咨询

微信公众号

论坛微信群

Copyright © 2011-2015 http://www.nybbs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 Discuz!X3.3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